00_FB_KIDS_20180527-102
2018 / 6 / 1

夫妻一同學習,攜手面對孩子的教養問題。

 

作者:Nissan家族 陳靖珈 CEO

 

 

00_FB_KIDS_20180527-102

 

 

孩子剛讀小班,該如何抉擇?

 

這是第二次參加新思惟的課程,同樣是由老公報名參加。的確,夫妻一起上課,彼此有共同的教養理念很重要!

 

老大今年才剛要讀小班,我們夫妻共同的煩惱就是:「是否需要雙語,或是全美語的幼稚園?」若要讀雙語學校,屆時需要搬家,但女兒在幼幼班的幼稚園(非雙語)似乎很開心……

 

在困難抉擇下,老公建議,那我們一起去聽完課再做決定吧!

 

 

在家自學,開啟視野。

 

課程一開始講到自學,在完全沒有概念下,聽了兩位醫師的心路歷程,覺得很棒,他們能夠發現問題後,立即調整孩子的學習方向,想一想換作是我自己,實在沒有勇氣下這個決定。

 

兩位醫師提到自己都是因為某個契機,然後開始自學,也各自有一套方法。我就在想,要怎麼全方位讓小孩在各領域都有涉獵?畢竟在小孩找到真正的自我興趣前,家長又不了解該教什麼、該怎麼做,前面的路也是末知數,且小孩必須要有自制能力……光想到這些,就覺得很佩服講者們,也認識到原來有自學這條路可選擇。

 

 

光速世代,如何找到自身定位?

 

接下來請了當紅的 YouTuber 啾啾鞋及 stand-up comedian 博恩站起來。上課前,被老公拉去看兩位的作品,由於自己帶小孩忽略了很多新聞時事、熱門話題,連滑手機的時間都不夠了……哈!很感謝老公時常幫我 update,拉著我一起成長。

 

兩位講者都在光速時代中找到自己的定位點,也真的做到與眾不同,學歷背景似乎多多少少對未來也是影響蠻大的,而他們也很有自己的想法、足夠的實踐力!不要說未來小孩,我都要跟他們學習!

 

 

情緒教養與優質陪伴

 

下午三位講師分別談情緒教養、事業忙碌中如何優質陪伴,雖然都是已知的道理,不免還是被三位講師的演說給打動。

 

我自己是全職媽媽,光是照顧小孩一整天就莫名過去了。在第二胎後,我學習利用瑣碎的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,並在陪伴孩子中學習情緒管理,也領悟到葉醫師所提到的,跟孩子出遊不一定要去很厲害的地方,只要有心陪伴,哪裡都好!

 

 

體制教育下,給父母的建議。

 

最後體制教育也是我今天最想聽的內容,私立名校是我很好奇的,但似乎沒有聽到什麼重點(還是我在晃神……汗)。資優班的豐厚資源則是大家嚮往的,但似乎可遇不可求。

 

最後蔡校長算是強而有力的結尾,家長必須先了解自己對孩子未來的期望、希望他成為什麼樣的人,才能進行引導規劃,讓我獲益良多。

 

 

近期課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