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_FB_KIDS_20180527-615
2018 / 6 / 11

建立屬於自己的理解系統

 

作者:《新思惟論壇:當代家長的煩惱》講者 呂祐吉(Yogi)老師

 

 

00_FB_KIDS_20180527-615

 

 

梳理十年來的輔導經驗

 

從一開始跟蔡校長談論到國際留學領域時,蔡校長的很多提問,讓我開始思索與整理這些年來,國際留學教育裡我們的經驗,之後接獲蔡校長的邀請,一方面很驚喜,一方面很感激有這樣的機會,好好梳理這十年來的經驗。

 

在準備過程中,我經歷了許多的內心掙扎,也接受到非常多的協助,校長暖心的鼓勵與犀利的提點,讓我在遇到困擾時,可以很快的突破;Kay 的無私協助,不論在何時都可以幫助迷惘的我,看到往前方的指引;認真姊不但提供了她的經歷,而且讓我的演講更完美。

 

 

對於物質優渥的下一代……

 

雖然是個演講,對於我個人來說更像是十年工作的回顧,藉著這樣的機會,把國際學校雙語學校的課輔,與國外大學的升學輔導中遇到的大小事,濃縮提煉出一些現象與觀察,對於現在物質優渥的下一代來說,要如何激發出對未來世界的好奇心與求知慾,孩子的行動自然就會跟上。說到底,建立屬於自己的理解系統,不斷練習與復盤,漸漸就會培養出與未來世界相處的能力。

 

(橙編按:祐吉的個性,能跟任何人作朋友,信賴朋友,並整合適當的資源,做貿易有貿易的朋友,做教學有教學的朋友,這次活動籌備的過程,幾次聊天,也讓我學到很多。謝謝!)

 

 

近期課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