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_FB_KIDS_20180527-139
2018 / 6 / 1

爸爸帶全家人一起聽好的演講

 

作者:臭狗(橙編按:作者為 11 歲的小女生,這篇很值得看。)

 

 

00_FB_KIDS_20180527-139

 

 

每次聽演講都想睡覺

 

這個星期天我們全家一起到台北來上課,我來上課的原因是因為爸爸要我知道什麼是好的演講,我一開始覺得應該很無聊,因為我每次聽演講都聽到快睡著,但是因為爸爸跟我再三保證,這個演講不會像其他演講一樣,而且可以抽大獎,所以我才答應來上課。

 

我們星期六就到台北了,在飯店住了一晚,我們當天是 8 點 40 到會場,已經有很多人了,我從來沒有看過那麼多人的演講,而且前面還那麼多人。

 

因為我以前聽過的演講,大家都坐很後面,因為怕被點到名,或睡著了被發現,這樣就糗大了。

 

 

自學的過程聽起來很有趣

 

第一節課是在講自學,我覺得白映俞醫師的女兒非常厲害,因為她國小二年級的時候就看小說,而且也能懂她到底在說什麼,而且我也覺得她的父母可以陪她看電影、做動畫,而且她還可以做自己的小王國,自己當國王。

 

她媽媽也趁機機會教育,跟她說不能獨裁,可是她還是發行了贖罪卷,就跟以前的羅馬教皇一樣,我覺得非常有趣。

 

姚醫師的方法是讓他的女兒自己規劃課程,可是要跟上學校課程,且不能落後,以畫圖的方式呈現,讓我覺得非常新奇的一個作法。

 

 

如果我自學的話……

 

事實上我很佩服這些自學的人,以及他們的父母。因為自學有可能會課程落後,而且人際關係也可能會疏遠,爸媽要很努力的幫他們找伴。

 

不過我覺得如果我自學的話,爸爸媽媽會非常辛苦,而且沒辦法適應團體的生活,而且像我們家只有我一個小孩子,這樣我應該會覺得非常無聊吧!

 

另外我覺得自學也有很多好處,像是可以有額外的時間可以去上其他的課程,我有一個同學就是自學,而她現在每天都要去上論語,可是他其實不太喜歡,我原本以為他可能自學以後,會去上他比較有興趣的課程,結果並沒有,所以我覺得在自學之前,如果沒有做好親子溝通的話,反而會讓自學變得很痛苦。

 

 

高風險的職業,要有強大的興趣。

 

第二節課是請了啾啾鞋和博恩兩個知名網路紅人來演講,我原本不知道 YouTuber 其實也可以當作一種職業,也可以賺到錢。只是一開始會非常辛苦,因為要背負著有可能會超低點閱率,還有沒人訂閱的風險。在成功之前要忍受一段沒沒無聞的低潮期。

 

而且成功了之後也要絞盡腦汁拍出有趣的影片,還要不斷的充實自己以免把自己搾乾,完全生不出東西來,這樣點閱率和訂閱人數就會快速下降,所以我覺得 YouTuber 是一個高風險的職業,需要有強大的興趣來支撐。

 

下午的課一開始是三位醫師叔叔與阿姨,分享如何陪伴小朋友旅行遊玩的故事,其中我覺得蔡明劭醫師可以把工作和家人相處融合在一起,效率很高,並不會影響到工作,也不會減少家人相處的時間,非常厲害。

 

 

想破關就要自己查單字、找答案

 

最後我覺得蔡校長讓孩子學英文的方式非常特別,他是用英文融入電動裡,讓學習英文不會覺得無聊。當他們發現自己不會的英文單字時,他們就必須自己去查出答案,這樣就可以提升他們的英語理解能力,所以我覺得這個方法非常妙。

 

而且蔡校長要求他們必須要用英文寫部落格,反覆的練習,就算每則沒有寫得很多,還是可以得到莫大的幫助,讓英文能力提升。

 

我覺得胖丁很厲害,可以持續寫那麼久的部落格,真是讓我佩服。

 

 

近期課程